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新加坡大帆船队三连冠
2014年10月20日 07:26: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广西柳州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2014中国·柳州国际内河帆船赛19日结束最后争夺。老牌劲旅新加坡大帆船队以绝对优势蝉联冠军,连续三年在此称雄。新秀金耀工贸海蛎帆船队获得亚军,厦门城市学院正新轮胎队第三。历时3天的内河帆船赛落下帷幕。

   新加坡大帆船队是由一群帆船专业教练员和俱乐部经理人等帆船爱好者组成的业余大帆船队。在19日金组的比赛中,驾驶10号帆船的新加坡队一路领先,蓝色的球帆成为河面上最抢眼的风景。

   在前两轮航线赛中,新加坡队均占据头名位置,第三轮航线赛,新加坡队像是突然失去了“风神”的助力,跌至第9名,不过这并不影响船队的总成绩,因为按照比赛规则,三轮航线赛最低成绩将被去掉,新加坡队仍以第一的身份进入长距离赛。尽管在长距离赛中新加坡队仅排名第五,但总成绩仍然位列第一,如愿捧起第三座柳州内河帆船赛冠军奖杯。

   亚军金耀工贸海蛎帆船队是厦门市帆船游艇运动协会在今年组建的一支帆船队伍,队中拥有在全国各大比赛上取得优秀成绩的队员。厦门城市学院正新轮胎队夺得第三,这支船队的队员来自厦门城市学院的教师和学生,是一支实力出众的队伍,2009年组建以来夺得过多个国内大赛冠军。

   与领奖台擦肩而过的青岛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绿岛环保队多少令人有些惋惜,船队组建于去年10月,队中有多名80年代山东队退役老队员,船长刘波去年代表新加坡队取得柳州内河国际帆船赛,在今年的比赛中,船队整体发挥稳定,最后长距离赛排名第一,只可惜总成绩未能进入前三甲。

   柳州内河帆船赛连续举办四届以来,办赛规模和竞技水平不断提高,从一开始的名人帆船邀请赛,升格为国际帆船邀请赛,成功填补了中国内河帆船比赛的空白。今年的赛事共有来自荷兰、澳大利亚、意大利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28支船队参与角逐。比赛场地从城郊偏僻河段移至城市中心河段,吸引更多人观看比赛。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153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