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政府将推出跨国婚姻咨询服务
2014年10月21日 10:20: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0月21日电(记者马玉洁)由于近年来新加坡跨国婚姻不断增多,新加坡政府20日称,他们将为跨国情侣和夫妻提供婚前咨询及婚后辅助等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经营婚姻,并应对在婚姻生活中由于文化背景差异带来的挑战。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陈振声说,文化背景不同的夫妻一般要比背景相似的夫妻在生活中面对更多挑战。婚前预备课程帮助准夫妻理清实际情况,帮外籍配偶融入本地社会。

    本月较早前,一些新加坡专家曾呼吁政府为跨国婚姻的家庭提供支持,因为他们常常面临住房、金融以及孩子入学等诸多困难。

    据报道,去年,5000多名新加坡男子与外籍女友注册结婚,比10年前上升40%。而多数家庭中的丈夫是蓝领工人,而妻子则多来自越南、印尼、缅甸及中国。

    “很多嫁入新加坡的新娘可能对婚姻生活有错误预期,他们可能与丈夫及公婆的相处出现问题,并感到被孤立。如果这些问题没有解决,婚姻就有可能破裂,”新加坡一个家庭中心的咨询员这样说。

    陈振声说,今年12月起,飞跃家庭服务中心与关怀机构将为有需要的新加坡人及其外籍配偶提供婚前预备课程与婚姻辅助计划,这些服务将以工作坊和讲座等形式展开。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明宇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908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