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德国铁路航空齐罢工 德媒称“灾难”损害经济
2014年10月21日 08:29: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德国《图片报》20日报道称,在火车司机长达数十小时的罢工后,德国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周一又开始大罢工。由于正值旅行高峰季节,许多德国人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德国交通已陷入大瘫痪!

报道称,汉莎航空公司飞行员从20日中午13时开始罢工,所有空客A380、A340、A330及波音747机型的远途航班停飞,中短途航班也大面积取消。汉莎航空2/3的航班受到影响,1450次航班被迫取消,预计超过20万名旅客滞留机场。德国飞行员工会早前发表声明称,已号召汉莎航空飞行员为提前退休年龄举行罢工。该工会称,他们自今年4月起已罢工7次,但航空公司仍未公布解决方案。汉莎航空子公司德国之翼的飞行员16日已进行了持续12小时的罢工,导致上百航班取消,影响其1/5航班的正常运营。

德国火车司机上周末也进行了大罢工,要求加薪和减少工作时间,导致德国2/3的长途火车停运。但他们已于20日早晨返回工作岗位。目前德国有七个联邦州开始放秋假,不少旅客都在出行路上。火车司机和飞行员的罢工,打乱许多人的旅行计划。很多德国人临时改变主意,开车上路,反而使原本就紧张的公路交通压力更大,频频发生车祸。

“罢工损害德国经济。”德国《商报》19日发表评论称,罢工对德国企业和员工来说都是一场灾难,很多人因此错过商业会议。德国商家也怨声载道,称铁路和航班不通,游客来不了,严重影响了生意。一名滞留在法兰克福机场的乘客接受德国新闻电视台采访时称,接二连三的罢工使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极为不便,他以前比较同情罢工者,但长时间的罢工却让他烦恼不已。调查显示,德国人并不支持持续罢工。据悉,德国联邦劳工部长打算在下月公布一项草案,规定每个行业都要统一工资条件,以避免频繁上演大罢工影响德国经济。(青木)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华夏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212127120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