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大国际论坛专题
2014年10月22日 10:38:2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自1990年新加坡和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以来,双方一直保持着持续、快速和良好的发展。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大)作为新加坡重点国立大学之一,希望通过培养具备双元文化的杰出人才和与中国顶尖的科研项目合作来为新中双边交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过去一年里,新大已经和中国多所顶尖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学生交换、合作教育计划以及联合研究项目等。在2013年4月,新大社会科学学院和复旦大学成立了联合发展研究中心。新大信息系统学院与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自2013年6月起,就开展了双硕士学位项目。

    新大首届中国论坛于2013年11月在新加坡成功举行,此次论坛联合了政商媒学各界人士,在中国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对当今政治格局、经济发展以及社会建设的最新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新加坡副总理尚达曼先生作为主礼嘉宾出席了该论坛,以及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的著名学者们在这为期一天的论坛里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新大国际论坛专题是由新大和中国顶尖大学共同发起,为商业领袖、政策制定者、更广泛的利益群体和研究者们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对话平台,探讨中国未来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新加坡本身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经济体之一的经济转型经验。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26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