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西财-新大“经济转型期的管理-以中国及新加坡为例”国际论坛
2014年10月22日 10:38:2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自从2013年11月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已经将近一年的时间,人们越来越关注全面深化改革是否会影响经济发展持续增长的步伐。中国房地产市场出现的问题,以及如何推动中国物流业改革来促进地区发展,如何以物流金融以及互联网金融产业来带动整体的经济发展尤其以中国西部为例等热点问题是此次论坛重点讨论所在。

    新加坡在本身的快速国际化及经济发展中面经历过许多相似的管理问题,中国西南财经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在成都联合举办的“经济转型期的管理-以中国及新加坡为例”国际论坛,通过最新房地产研究调查、物流管理和物流金融等案例,汇集了两所大学的权威专家,政府高级官员和商业领袖,参考新加坡发展经验,以中国西部做点,贯彻中国成线,纵横交错为面,来共同探讨经济改革中所面临的问题。

    此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分别为刘洪玉教授,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恒隆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土木水利学院副院长。甘犁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经济学终身教授、中国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经济学院院长、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2009年,甘犁教授发起并领导了中国家庭金融调查,该调查具有全国代表性,详细纪录了中国家庭的资产信息。叶进国博士,叶水福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新加坡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水福集团是新加坡最大和知名度最高的第三方物流和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和运营商之一,在无缝一体化供应链执行策略方面所创的7PL(第七方物流)模式获得业界广泛认可,物流服务网络覆盖东南亚、大中华地区和澳大利亚等11个国家的主要经济城市。

    论坛会涉及到的一些关键问题为:

    1. 中国现阶段经济的健康情况?

    2. 中国房地产未来投资发展趋势?

    3. 如何推进中国物流业改革来加快促进各区域的经济发展?

    4. 解析中新经贸合作的新机遇?

    5. 可否以新加坡发展经验为案例应用到中国或其他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26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