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狮城微信爱心接力 深圳眼癌宝宝有望重见光明
2014年10月23日 15:39:2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23日电(记者金鑫 实习记者陈丽婷) 由于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病痛折磨,不到两岁的君君(化名)有可能再也看不到这精彩的世界了。在得知了眼癌宝宝君君家庭的困境后,新加坡的爱心人士们纷纷响应,发起了一场狮城微信爱心接力,正在帮助君君重见光明。

图为不幸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的君君

    噩耗降临

    不明原因的哭泣,浑浊的左眼,经医院检查,深圳17个月大的君君(化名)在2014年5月27日被确诊为十分罕见的视网膜母细胞瘤,俗称眼癌。

    在辗转求医后,君君父母被医生告知由于肿瘤过大,在国内只能通过手术“摘眼保命”,而且不复发和转移的几率也不大。在绝望之中,君君父母得知,美国纽约斯隆-凯特琳癌症纪念中心对此病的治愈率大约有99%。然而,对于一个普通的工薪家族而言,赴美治疗150万人民币的高昂费用,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但是小君君的诊治,就是和时间赛跑。假如病情恶化下去,恶性肿瘤扩散会压迫到视网膜和神经中枢,会造成右眼失明甚至有生命危险。为了给孩子筹钱治病,君君父母想尽了一切办法,最后只筹得进行第一次介入手术的款额。但是,之后还有三场手术在等着君君,而70万人民币的费用缺口,对于一个负债累累、收入微薄的家庭来讲,是一个无法逾越的障碍。

    新加坡的爱心传递

    一次偶尔的微信朋友圈转发,让远在新加坡的杨舟得知了君君的病情。作为新加坡智选择优教育平台的创始人,杨舟在看到朋友圈的消息后,联系到了君君妈妈,第一时间就捐了一笔善款。

    为了让更多在新加坡的朋友能够关注和帮助君君,拥有众多热心好友的杨舟在朋友圈发布了君君的病情及捐款信息。刚一发布就引起广泛关注和纷纷转发,期盼君君早日康复的同时,也通过杨舟向君君捐献善款。

    在接受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专访时,杨舟说:“作为一个父亲,看到君君这么小的年纪就身患眼癌,又遭受了好几次化疗的痛苦,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他表示,君君父母的无助不仅仅是经济方面的,更多的是心理方面的。希望全社会的人都能给予君君更多的资金捐助,支持和帮助君君更好的康复。

    君君妈妈说:“我们特别感谢来自新加坡华人的帮助,他们重新燃起了君君的希望。”目前,君君在国内外爱心接力帮助下,顺利进行着治疗,眼睛变形的状态在逐渐恢复中,重见光明指日可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33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