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的“中国味道”
2014年10月24日 07:25:51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作为“大排档”爱好者,来到新加坡街头大排档寻美食,竟尝到了许多“中国味道”。

  “海南鸡饭”店铺外,人们排起长队等待品尝美食。海南鸡饭发明地在海南,移居新加坡又有什么新意呢?原来,这里的海南鸡饭,是将煮熟的整鸡放入冰水中冰镇,使鸡皮与鸡肉之间产生一层透明的凝脂,肉质更细嫩,鸡皮更有弹性,可减少油腻度。将浸泡好的鸡拎出控水,切块装盘。再将炒锅加热炼鸡油,倒入蒜末,放入米饭,翻炒出香味即可。而鸡汤是清清爽爽,看不到油腻的鸡油。

  “福建虾面”已有几十年历史,生意依然红火。制作福建虾面也有讲究:选用最新鲜的大个海虾,放入15个鸡蛋一起炒,炉火也有讲究,须用木炭。接下来是关键,把福建面与米粉放入锅中翻炒,最后倒入豆芽、鱿鱼、肥肉、上汤大火翻炒,收汁起锅。这样,一道热气腾腾地道的“福建虾面”就上桌了。据说,一碗可以装30盘。尝了之后,不得不感叹,最好吃的美食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文/张帮俊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34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