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城市网络形象和城市管理发展联系愈加紧密
2014年10月25日 15:14:1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0月25日电 由南洋理工大学南洋公共管理研究生院连瀛洲纪念奖学金项目主办的2014“连氏中国发展论坛”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在论坛中发表致辞,阐述了城市网络形象和城市管理与发展之间越来越紧密的联系。

    10月25日,新华网副总裁魏紫川在2014“连氏中国发展论坛”上致辞。新华网记者 郭小天 摄

    25年来,中国和新加坡在政治、经济科教等领域来往密切。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与东盟国家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让中国与包括新加坡在内的东盟国家迎来共同发展机遇和共同繁荣。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职能科学结构优化、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魏紫川说,在今天的论坛上,连氏基金会和南洋理工大学请来了很多中外业界的专家学者和我们国内很多城市的政府代表一起进行讨论和交流,既能介绍新加坡和世界很多国家的政府服务经验,又能就中国服务型政府转型升级中遇到的挑战进行讨论和解答,我们学者的研究和政府人员的工作实践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得到交融和思想的碰撞,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在座的各位都能获益匪浅。

    城市的网络形象关系着城市管理者乃至整个城市的声誉,也越来越影响城市的管理与发展,日益成为体现城市执政水平、执政能力和亲民服务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们看到各地方政府机构在越来越多的利用网络传播平台,加大主动发声的力度,并与网民形成了日益良好的互动,摸索出一套服务型政府在网络时代的新思路,如何更好地利用网络也将成为考验政府服务能力的新核心。

    魏紫川介绍说,新华网作为由新华社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已经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覆盖了区域性的全媒体采集和多媒体发布的综合网络新媒体平台,怎样在秉承权威性、专业性的传统优势,帮助广大城市借助新华网这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宣传平台服务城市发展,助力城市管理决策,我也希望能够在今天的论坛上能与各级地方政府互动和交流,同时也希望新华网能和更多的城市进一步建立起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同推动我国城市和谐健康的发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4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