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小米转移海外用户数据:从北京转至美国和新加坡
2014年10月26日 15:43:17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昨天,小米全球副总裁雨果·巴拉表示,小米正在将海外用户数据从北京服务器转移至美国和新加坡,这也被认为是小米对台湾等地质疑其自动回传用户数据至北京服务器的应对举措。

  小米声明表示,转移海外用户数据存储的位置,主要是为了提高世界各地用户的用户体验,比如减少用户的小米设备连接服务器的延迟时间、降低失败率,此外也是为了保证用户数据的隐私安全和遵守当地相关法律。

  按照小米的计划,第一步会将海外用户电子商务信息和用户数据从现在北京服务器转移至位于美国加州和新加坡的亚马逊AWS数据中心,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完成;第二步,将海外用户MIUI服务数据从现在的北京服务器转移至美国Oregon和新加坡的亚马逊AWS数据中心,转移的数据包括小米账户、小米云短信、小米云服务,预计2014年底完成转移;最后,小米还计划在2015年改善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的用户体验,与当地数据中心提供商合作。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42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