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55岁以上公积金会员仅10%加入终身利息计划
2014年10月28日 08:32:43  来源: 环球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27日报道,在新加坡,1958年之前出生的公积金会员,可以自行决定是否加入公积金终身利息计划,但至今只有约10%的会员选择加入这项年金计划。

    报道称,新加坡中央公积金局在2009年推出公积金终身利息计划。而从去年起,1958年或之后出生的公积金会员,达到55岁时,退休账户户头若有四万元储蓄,或在达到可提取最低存款的年龄后退休账户户头有超过六万元储蓄时,就会自动纳入终身利息计划。

    根据公积金局的数据显示,在所有于1958年之前出生的公积金会员当中,仅有约10%的人自愿选择加入终身利息计划,相等于近86000人。

    公积金局发言人表示,不少会员到了55岁就把大部分的公积金储蓄提取出来,致使他们的户头存款不足,无法加入终身利息计划。

    新加坡管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云天德博士认为,这项计划相当新,年长者可能还不熟悉,此外,计划的反应不踊跃可能还有另两个原因。

    他说:“新加坡人养老,一般依赖家庭成员的支持,有了家人这层保障,他们可能会觉得,没必要加入这个年金计划。另一个原因可能是,这群年长者当年工作时,工资不高,公积金储蓄不多,因此无法满足加入计划的条件。”

    据悉,没有加入公积金终身利息计划的新加坡国民,将继续在公积金最低存款的计划下获取退休利息。但是,最低存款计划只允许会员领取20年的利息。终身利息计划可加强退休保障,确保民众在退休后继续享有稳定的利息,直到他们逝世。(李大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148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