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多家银行成首批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
2014年10月29日 08:36: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成功完成首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即期直接交易,履行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义务。这是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首日的首笔交易。据悉,除星展银行外,同期获批成为中国银行间外汇市场首批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做市商的银行还包括汇丰银行、交通银行等。

  “随着近年来人民币在东南亚地区使用率的增长,这两种货币间的直接交易将有助于通过新加坡这一东南亚地区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来支持该地区对于人民币的需求。”汇丰中国环球资本市场总监宋跃升表示。

  交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已在交易机制、内部风险控制及系统建设方面做好了相关的准备,将积极参与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交行在新加坡设有分行,也为开展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推动新加坡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和投资往来,提升人民币在东南亚地区贸易中的使用,并为新加坡企业带来更多业务机会。同时,直接交易也有助于企业节省成本,更好地规避汇率风险。(记者 钱箐旎)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52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