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新加坡共同打造“安全食品区” 引资近120亿元
2014年10月29日 14:52: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中新吉林食品区管委会副主任杜英志29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截至目前,由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共同推动的食品区项目已累计吸引投资近120亿元人民币,来自新加坡、泰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0余个项目陆续开工。

  2008年10月,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总理基于食品安全考虑,决定共建中新食品区,并选址于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岔路河镇,区域面积1450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57平方公里。

  杜英志介绍,依托吉林省得天独厚的生态和农业资源,新加坡先进的发展理念、技术手段和管理经验,中新双方希望能在此打造一个从研发、种养殖到食品生产加工、到超市、餐桌的全产业链国际合作园区。

  目前,食品区内的基础设施已初具规模。新加坡吉宝讯通公司投资的国际物流园项目、新加坡新翔集团和泰国正大集团投资的生猪产业化项目、深圳海王集团投资的保健品制造项目等10余个项目已经陆续入区开始建设,总投资近120亿元。

  其中,紫苏系列产品项目已投产并已出口韩国,与香港企业合作的米粉加工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未来将出口欧洲和进入香港市场。

  杜英志介绍,食品区作为中国内陆唯一以县为单位的无规定动物疫病区已经国家农业部审核认定,是中新食品区生产安全健康食品的基础保障。在2015年末,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检验检测中心将投入使用,从而进一步完善区内的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记者 苍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55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