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李显龙:新加坡旅游业要保持竞争力须维持独特性
2014年11月01日 09:49:29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11月1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晚在新加坡旅游局的“旅游庆50”(Tourism 50)晚宴上指出,展望未来50年,新加坡当地旅游业将面对全新的挑战,新加坡若要保持作为外国人旅游首选地的竞争力,就必须维持其独特性,这一定程度上得靠新加坡人自己的推动。

  李显龙指出,要凸显新加坡的独特之处,就应透过提升旅客的整体体验来促进旅游业增长,而非仅增加访客人数。要做到这点,旅游局必须加深与新加坡人的互动,不但向外来的访客展示新加坡的特点,还要将它推广到国际平台上。他说:“新加坡是特别的,是我们的国,也是我们的家。基本上,如果我们不为自己的家园感到骄傲,访客也不会为新加坡而兴奋。”

  配合新加坡旅游业发展迈入第50个年头,旅游局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活动,以提高公众对该国旅游业发展史的认识。新加坡旅游业近期也迎来喜讯,上周二刚在当地发行的《2015年孤独星球最佳旅行地》(Lonely Planet’s Best in Travel 2015)一书,将新加坡列为明年最值得到访的国家。这对对旅游业者来说无疑是好消息,许多新加坡人也为之感到感到欣喜。

    李显龙说:“孤独星球提到能够提升访客体验的新发展和新景点,但同时也点出我们独树一帜的本地‘文化软件’,如小贩中心的美食、本地时尚景观、手工咖啡等。我们明年也会庆祝独立50周年!”

  他还指出,为提升访客体验,新加坡应不断寻求新的可能性,如成为首个举办WTA年终总决赛的亚太国家,并且“显著地改善”现有景点和设施等。

    另外,新加坡政府还计划重新发展万礼一带,不仅会扩建万礼动物园,将裕廊飞禽公园迁移到万礼,也将创造能连接景点与周围大自然的公共空间。

  昨天的晚宴在新旅游标志滨海湾花园举行,李显龙谈到政府在市区“黄金地段”建花园的决定后,也表示新加坡为打造“花园里的城市”愿景愿意冒风险。他说:“滨海湾与滨海湾花园未来仍会有变化。我们在长远的未来,计划扩展花园东部,打造适合国人和旅客的休闲景点。”

  从1964年每年仅吸引19000名旅客到如今每年有约1500万名旅客到访,新加坡旅游业取得了显著的成就。李显龙承诺,在企业面对人手短缺问题的情况下,政府将继续注资旅游业,支持雇主,并继续帮助当地导游等旅游业员工提升技能。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656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