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借鉴新加坡经验 广西推进产城融合
2014年11月05日 09:03:52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0月29日,“以文化和科技融合促进产城融合”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来自区内高校、自治区党校、区直和南宁市科研单位、企业代表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认为,“两个融合”是我国转型升级背景下推进文化和科技发展,尤其是建设新型城镇化的必然要求。广西是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以文化和科技融合促进产业和城市融合,对于广西建设面向东盟的开放型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专家学者认为,新加坡建设中的大渡口经济区,地跨都市功能核心区与功能拓展区两大区域,面积103平方公里,城市建设和产业用地集约高效,产业、房地产与人口结构协调发展,实现了“生活品质之城、新兴产业之区”的转型发展,同时,合理布局居住与文化、教育、商业、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设施,片区人口就业和吃、住、行、游、购、娱形成良性循环,值得借鉴。(记者/黄信)

    原题:借鉴新加坡经验 推进产城融合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179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