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华秋实”颁奖典礼
2014年11月16日 15:10:2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16日电(记者 金鑫)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下简称为“南大”)孔子学院主办的表彰卓越作家和鼓励青少年写作的两大赛事——“第三届南洋华文文学奖” 及“2014年连士升杯青少年美文写作比赛”颁奖典礼15日在南大纬壹校园隆重举行。著名作家、马来西亚南方大学学院副校长王润华教授荣膺本届“南洋华文文学奖”。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24所学校的30位学生则分获“青少年美文写作比赛”三个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当天的颁奖典礼上,英姿勃发的青少年写作爱好者和众多享誉海内外的成名作家共聚一堂,为这一文化盛宴谱写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南洋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暨孔子学院理事长陈金樑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安排“南洋华文文学奖” 和“青少年美文写作比赛”一起颁奖,一方面是希望对华文写作有兴趣的青少年以及他们的“园丁”老师,能受到卓有成就的前辈作家的感召、启发和激励;另一方面,也让前辈作家能在这个平台上,接受年轻一代写作人才的礼赞和致敬。

    图为南洋理工大学文学院院长暨孔子学院理事长陈金樑教授(左六)、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梁秉赋博士(左二)、本届“南洋华文文学奖”得主王润华教授(右三)、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代表邵亦鹏先生(左三)与众嘉宾及获奖师生合影

    在备受瞩目的“南洋华文文学奖”颁奖仪式上,《橡胶树:南洋乡土诗集》、《热点雨林与殖民地》的作者、诗人王润华教授从公开提名中脱颖而出,被评审委员会授予本届“南洋华文文学奖”。89岁的印度尼西亚华文作家黄东平则获得了本届文学奖增设的“特别表扬奖”。

    旨在鼓励青少年华文写作氛围的“青少年美文写作比赛”中,来自“立化中学”的陈芷婷、“实仁中学”的梁旭贤和“林景中学”的颜芯愉分获“美文高中组”、“美文中学组”和“作文中学组”的一等奖。南大孔子学院院长梁秉赋博士说,本届青少年美文比赛共收到347篇参赛作品,作品数量、稿件来源、学校类别都比往届有较大突破。他也希望更多对华文有兴趣的青少年能在创作之路上共同进步,并领风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160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