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泰国赴美包裹中现婴儿残肢 或来自于医学机构
2014年11月18日 06:42: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泰国警方16日证实,多个以美国为目的地的邮寄包裹中发现婴儿头颅和肢体,警方正加紧追踪残肢来源。

    《曼谷邮报》报道,德国敦豪快运公司(DHL)在曼谷的一处站点15日收到这3个标注为“玩具”的包裹,准备分别寄往美国三个不同地址。工作人员通过X光扫描后发现异常,打开包裹查看并最终报警。

    警方介绍,第一个包裹内发现一名婴儿带有脸部的不完整头颅,第二个包裹装着的婴儿右脚被横向切成3段,第三个包裹则装着两块刻有泰国文化图案文身的人皮。这些人体部分保存在装满溶液的容器内。

    “它们并非属于同一个人体,而且被分成小部分,”警官差瓦立·巴素辛告诉法新社记者,“(警方)已把这些(肢体)送交法医鉴定,以确认它们来自分娩后死亡的婴儿还是未出生婴儿。”

    【恶作剧?】

    警方不久找到两名投寄这些包裹的外国人,对他们进行询问。两人说,他们从邻近的吞武里地区一个夜市购得这些残肢,认为这些东西很奇特,准备寄给在美国的朋友“吓吓他们”。警方最后认定两人没有其他可疑之处,将其释放。

    警方认为,从切割纹路和保存方式的专业程度来推断,这些婴儿肢体可能来自于医学机构,但被人盗走并流入非法市场。为此,他们正联系当地医院等机构,询问是否有人体器官被盗。

    另据作鉴定的法医称,因这些人体部分已经在福尔马林溶液中浸泡数年时间,很难通过脱氧核糖核酸(DNA)检测确定其身份。(徐超)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免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1127220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