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银联国际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合作加快业务拓展
2014年11月18日 09:19:2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11月13日,银联国际宣布与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未来三年将在新加坡市场全面深化合作,发行多款银联卡产品,共同拓展银联卡收单、跨境汇款等业务,加快银联卡业务的本地化发展。银联国际董事长葛华勇、中国银行副行长祝树民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签约仪式。

  根据该备忘录,银联国际和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将针对本地市场需求,加快银联卡产品创新,同时建设银联高端卡服务平台,为持卡人提供更丰富、周到的用卡权益。此外,中行还将在新加坡开通银联卡收单业务,进一步扩大银联卡在新加坡的受理范围。通过这些举措,更好地支持到访新加坡的游客使用银联卡,也为新加坡居民的日常消费和国际出行提供更便利、优惠的支付服务。

  葛华勇董事长表示,2015年是中新建交25周年,银联国际与中国银行扩大当地业务合作,有利于更好地服务两国经贸和人员往来。新加坡是银联重要的境外市场,银联国际在完善当地受理环境,丰富银联卡产品和服务体系的同时,也很重视满足本地持卡人的用卡需求。未来将与中国银行一道,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汇聚双方的资源优势,为中新两国及周边国家的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支付服务。

  祝树民副行长表示,中行是最早在海外发行信用卡的中资银行,至今已在全球众多海外分支机构发行了借记卡、信用卡。在海外发行银行卡,银联是中国银行的首选合作伙伴,双方既拥有相同的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又共同履行对国家和客户的承诺、将中国的银行卡品牌推广到世界。此次双方紧密合作,将推动银行卡业务的全面发展以及品牌形象的本地化,未来还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探索新的业务机会。

  近年来,新加坡的银联卡业务发展迅速,并带动了东南亚区域市场的发展。目前,新加坡几乎所有ATM和超过七成商户可以使用银联卡。其中,银联国际大力拓展了餐饮、超市、加油站、电影院等本地消费者喜爱的商户,服务于本地居民用卡及到访的银联卡持卡人在新加坡深度游的需求。此外,新加坡市场还开通了包括名胜世界、SISTIC等在内的一批网上商户受理银联卡。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23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