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澳发布全球恐怖主义指数 印度菲律宾泰国进前十
2014年11月21日 09:24:06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澳发布全球恐怖主义指数 菲律宾遭袭击风险列第九

  AK-47突击步枪 图片来源:菲律宾星报网

澳发布全球恐怖主义指数 菲律宾遭袭击风险列第九

澳发布全球恐怖主义指数 菲律宾遭袭击风险列第九

  据菲律宾星报网11月20日报道,11月1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菲律宾被列入过去一年中最受恐怖主义影响的前10名国家之一。

  在位于悉尼的国际智库“经济与和平研究所”发布的2014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排名中,菲律宾在全球162个国家中位列第九,去年因恐怖主义而死亡的人数占全球1.6%。

  伊拉克恐怖主义指数为10,位列第一,其后分别为阿富汗、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叙利亚。排名第六至第八的分别是印度、索马里和也门,泰国排名第十。

  研究报告指出,“2012年至2013年间,菲律宾的恐怖主义显著增加,恐怖事件几乎以两倍增加”。

  在菲律宾,造成292人死亡的约499个事件被认为是由恐怖分子主导的。这一死亡人数比2012年翻了一倍还要多。

  “2013年,有438座城市遭受了恐怖袭击,其中仅遭受一次攻击的只有104座城市,”研究人员说。

  菲律宾棉兰老岛的哥打巴托市遭遇恐怖袭击的次数最多,11次袭击夺走了11个人的生命。

  该研究指出,该国的恐怖主义是与棉兰老岛居住者的“民族主义和分裂主义的声索紧密相连的”。

  “然而,恐怖主义蔓延全国各地,”该研究同时指出。(张燕)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6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