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第12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在新加坡举行
2014年11月21日 15:39:0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1日电(记者金鑫 实习记者白哲) 以“南安精神,魅力狮城”为主题的“第12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昨日在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中国福建省南安市市委书记黄南康、本届大会主席陈奕福等众多嘉宾在会上致辞,与从世界各地赶来参会的南安同乡共襄盛举,庆祝新加坡南安会馆成立88周年。

    图为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环境及水源部和外交部第二部长傅海燕(左七)、中国南安市市委书记黄南康(左八)、大会主席陈奕福(左六)和嘉宾共庆盛典

    在“歌舞东方”的文艺表演中,两年一度的盛会拉开帷幕。同为南安人的傅海燕首先上台,对南安精神在新加坡的传承给予了高度赞扬。她说,据1829年一块古文碑石的考证,有31位南安先贤合葬在本地青山亭。南安人很可能在新加坡开埠之前,就已经来到这里开荒种植,是最早南来拓荒的群体之一。一百多年来,凭借着团结、拼搏、互助的南安精神,南安人敦睦乡谊,弘扬文化,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为新加坡的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南安会馆所扮演的角色也越来越丰富,从协助邑群解决生活、抚生恤死,到提倡鼓励异族同胞和谐共荣;从协助本地乡亲到中国寻根谒祖,到沟通世界各地南安同乡的联系协作,共创经贸交易平台;从颁发助学金和度岁金,到宣扬与保留传统文化及道德价值观,南安会馆一步一脚印地随着历史巨轮向前迈进。

   南安市市委书记黄南康也代表南安市委、市政府和家乡的150万人民送来祝福。他说,千百年来,一代代南安儿女从家乡出发,沿海上丝绸之路飘扬过海,闯荡世界,谱写了一部部感人至深的奋斗传奇,也涌现出了众多杰出人才。难能可贵的是,南安乡贤无论身处世界哪个角落,始终情牵故里。有的回国创业,兴办实业;有的慷慨解囊,热心公益,为南安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而本次盛会,也充分展现了海内外南安人精诚团结、亲如一家的强大向心力和凝聚力!

    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创办于1992年, 迄今已走过二十二载流金岁月,旨在联络世界各地区南安同乡的大团结大团圆,促进民间经济与文化的友好交流合作,致力关注南安祖籍地和居住地的物质建设及精神建设的社会文明发展,如今也已成为整合南安品牌资源、资本资源、人才资源、网络资源的大舞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7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