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出新规:驾驶员停车怠速不熄火将面临罚款
2014年11月21日 13:30: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中央社”21日报道,新加坡近日推出了一项针对交通驾驶人的新法规。新规定指出,当机动车驾驶员在路边停车怠速时,必须熄火,否则会被处以高额罚款。

  报道称,新加坡环境局还在近日展开了稽查行动,对多名停车怠速不熄火的驾驶员发出警告,另外也对车主发出倡导手册和贴纸。

  报道指出,根据当地环境局公告,车辆怠速时,发动机继续运转,既浪费燃油还污染空气。不仅如此,废气的味道和发动机的噪音更对民众造成影响。

  据悉,最新的新加坡环境保护和管制条例规定,若非因交通状况,车辆未行驶时,驾驶员让发动机不必要开着,将处以最高5000元新币(约2.4万人民币)的罚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7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