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获评全球商业环境最佳 中国位列第50
2014年11月21日 13:53:01  来源: 环球网综合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英国广播电视(BBC)11月20日报道, 《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公布了最新全球最佳商业环境排名榜单,新加坡在入选的82个国家中位列第一。据悉,新加坡已经连续7年问鼎该榜单榜首。

  据报道,新加坡以其高效、开放的商业环境名列《经济学人》智库全球最佳商业环境排名榜单榜首。而在世界银行不久前发布的《商业环境舒适度报告》中,新加坡在入选的189个国家中同样名列前茅。

  该榜单中,排名前五的分别是新加坡、瑞士、澳大利亚、中国香港以及瑞典。《经济学人》智库在制定该榜单时,综合考察了各国家和地区的政治环境、对外投资的开放性、税收、劳动力市场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商业环境要素。

  报告中指出,与新加坡亮眼的成绩不同,由于饱受欧债危机的困扰,许多欧洲国家的排名都受到了影响。英国排名相比去年略微有上升,但仅位列第21。金砖四国表现同样欠佳,中国内地位列第50、俄罗斯位列第64、巴西以及印度分别名列第47和第48位。 而北欧国家的表现则十分出色,除前五的几个北欧国家外,丹麦和芬兰分别以第8和第10跻身前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377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