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赞扬南安人为新加坡社会所做贡献
2014年11月21日 16:44:4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1日电(记者金鑫 实习记者白哲)第12届世界南安同乡联谊恳亲大会暨新加坡南安会馆成立88周年纪念晚宴20日晚在新加坡举行,近3500名海内外嘉宾参加。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作为主宾出席,并向为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捐款的南安籍企业家代表颁发纪念奖。

    李显龙与众嘉宾共同庆祝南安会馆成立八十八周年切蛋糕仪式

    李显龙在贺辞中回顾了南安人在新加坡的发展历史,高度评价了以抗日英雄林谋盛、慈善家李光前、艺术家陈瑞献为杰出代表的南安人为新加坡社会所做的贡献。他说,在新加坡的南安人后裔继承了先辈们饮水思源,回馈社会的精神。他们热衷公益事业,通过会馆聚集人力物力,帮助周边群体。南安会馆也顺应时代发展,从帮扶同乡解决生活问题,建庙办校到协助促进新加坡各民族和谐共处,大力推动文化传统保留工作,社会功能不断加强。

    李显龙指出,此次世界南安恳亲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发扬华族文化注入一剂强心剂。从移民社会到独立国家,会馆在新加坡建立自身国家意识和文化认同的历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1世纪的宗乡会馆更要与时俱进,为国家社会发展,经济、文化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新加坡南安会馆主席陈奕福说,南安人在新加坡发展已有200多年的历史,目前南安社群共有约40万人,2013年南安会馆荣获新加坡最佳会馆奖。他表示,未来南安会馆发展的重点是文化和教育领域。日前成立的南安商会将实现“走出去”的战略,建立起连接世界南安同胞的经贸平台。

    李显龙与南安会馆主席陈奕福南安籍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捐赠企业家颁发纪念奖 

    据悉,在本届联谊恳亲大会期间,南安籍企业家共同向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捐款88万新元,以庆祝南安会馆成立88周年,为推动华族文化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847127238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