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大中国论坛背景
2014年11月24日 15:08:1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2014年是中国政府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颁布《决定》的第一年,而经济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也是检验众多改革目标中能否顺利有成效实施的重要观察点。如何兼顾经济发展和改革并进、如何建立更加公平有效的体制机制、如何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受益等一系列实际问题是大家的关注所在,也是我们此次论坛的讨论重点,更是继新大于2013年举办的“透析中国,蓄势待发”首届中国论坛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与与其对世界经济影响的进一步分析和阐述。

    主讲嘉宾分别为贾庆国教授-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委员、国家监察部特邀检察员,是研究国际政治、中美关系、中国外交、台海两岸关系与中国外交的调整等方面的专家。袁志刚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教育部经济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经济学会副会长等职,并于1997年获得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著。孙笑侠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理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法学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新大中国论坛系列,是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的年度中国论坛,举办目的在于加深了解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趋势和对亚洲以及世界的影响变化。论坛旨在作为一个新中交流平台,让政商学届齐聚一堂,结合新加坡实际发展经验和中国近年来的强发展劲趋势等方面来探讨亚洲及世界的未来变化,以及新加坡本土以及中资企业等各行业如何应对中国迅速变化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295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