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陆交局因挖掘“大数据”改善公交服务获奖
2014年11月25日 08:23:5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4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24日获得一项信息通讯奖,获奖理由是该局对乘客的消费信息数据进行分析,据此改善公交服务。

  这一奖项由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颁发,从164个项目中评选,陆交局获得公共机构类奖项。

  据介绍,新加坡的公交系统每天载客量约为370万人次,陆交局从2012年起对乘客的交通卡数据进行分析,找出哪些地方在高峰时段乘客较多或比较拥挤,据此对公交车的部署进行调整,从而优化公交服务。

  新加坡陆交局有自己的公共交通手机客户端软件,可以让乘客知道下一班公交车到达的时间。该局还计划推出一款新的出租车软件,可以让有需要的乘客看到出租车的分布情况,出租车司机也可以看到乘客的位置,从而减少空驶。

  此外,新加坡星展银行获得私营企业类的信息通讯技术使用创新奖,该银行对其取款机网络进行数据分析,使取款机现金短缺的发生率减少了九成以上。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472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