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2014年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论坛开幕 探讨新常态下的机遇与挑战
2014年11月27日 11:30:18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在论坛上致辞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6日电(记者左昊畅 实习记者陈丽婷)由新加坡管理大学和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联合主办的新大中国论坛昨日在新加坡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来自中新两地企业、金融机构以及学界的多位代表出席论坛,就“新常态”下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谈论。

    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在致辞中表示,随着增速放缓,中国经济将步入“新常态”,这意味着中国经济发展会更加稳定,增长驱动从过去的‘三驾马车’转变为多产业拉动,而传统的经济结构也将会得到进一步调整与优化。他同时指出:“在‘新常态’下,中国不仅要应对经济上的挑战,也将会面临来自政治、社会层面的考验。尽管如此,我对未来中国转型充满期待与信心。

    据悉,本次论坛以“中国经济新常态”为主题,从政治、经济、法律、外交等多方面深入分析、阐述中国未来经济发展与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深度探讨中国经济“新常态”所面临的挑战、中国金融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依法治国、上海自贸区等热点话题。 北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中国政协常委贾庆国,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袁志刚及复旦大学法学院院长、中国法理学会副会长孙笑侠担任论坛主讲嘉宾。

    新大中国论坛系列,是在新加坡管理大学举办的年度中国论坛,举办目的在于加深了解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发展趋势和对亚洲以及世界的影响变化。论坛旨在作为一个新中交流平台,让政商学届齐聚一堂,结合新加坡实际发展经验和中国近年来的强发展劲趋势等方面来探讨亚洲及世界的未来变化,以及新加坡本土以及中资企业等各行业如何应对中国迅速变化而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2565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