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大学与中资企业协会签署合作协议
2014年11月27日 15:36:32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7日电(记者吴婷婷 实习记者陈丽婷)新加坡管理大学与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11月26日签署了一项关于加强培训和其他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郑超、教育参赞郁云峰出席签约仪式。

    该项备忘录是在双方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新大中国论坛期间签署的。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Arnold DE MEYER)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未来双方将在培训、论坛活动以及其他领域加强合作,这对管理大学和中资企业协会来说是双赢的。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从左到右分别为: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梅雅诺

    梅雅诺表示,作为新加坡公立大学之一,管理大学一直以来积极加强和业内的合作,拥有丰富的合作成果,合作伙伴包括华为、平安保险集团、DHL、IBM等。例如信息系统学院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共同建立,旨在促进“大数据”研究、应用和技术转移的实验室。

    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会长孟繁秋表示,经过十五年发展,目前协会已拥有会员企业400余家,行业涉及金融、贸易、能源、建筑等多个领域。他谈到,新加坡管理大学是亚洲顶尖的财经类高等院校,双方未来合作潜力巨大,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希望通过签署合作协议,与新加坡管理大学保持紧密联系,探索更多的合作领域,也期待双方合作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加深新加坡社会对中资企业的了解,同时促进中资企业进一步融入新加坡社会,与当地企业、社团共同发展。

    郑超认为新大中国论坛为企业家、决策者以及学术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来探讨中国下一步发展面临的机会和挑战,并对中资企业(新加坡)协会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在研究、培训以及其他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合作表示期待。他说,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也将一如既往为这类交流和合作提供全力支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57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