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张向东:互联网科技创新让中国产品丢掉“山寨”标签
2014年11月28日 09:53:0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11月26日第二届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论坛圆桌讨论专题: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 嘉宾:万网创始人、软银投资合伙人张向东(摄影 符传威)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7日电(记者 左昊畅)在26日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论坛上,万网创始人张向东从互联网与高科技产业视角,围绕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主题发表观点。 

    通过走访中国多个城市,张向东观察发现目前中国年轻人的创业热情持续高涨。尤其是在互联网和科技相关产业,不仅有大量的民间资金在市场上游荡,政府政策的支持也十分有力。人才从西方国家的回流趋势与下一轮科技浪潮的到来都构成了巨大的机会。他相信,假如下一波形势能够被年轻人抓住,再加上政府和民间资本大力引导与支持,互联网与科技创新产业能够成为相对低迷状态下,促进中国经济增长的最佳抢眼点之一。

    针对现场观众提出的“中国能否成为科技的领导者”质疑,张向东认为,中国过去可能会让人有山寨的印象,确实过去有很多互联网模式都是从国外移植过来的现在中国逐渐有了自己的互联网创新产品,比如说微信只要和中国有联系的人都会安装微信这是中国的创新,它是自然而然地随着中国人走向全世界。当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产品逐渐增加世界竞争力,就不再存在山寨的问题。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免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59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