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到到网亚太区总裁郑嘉丽:中国游客新趋势 “我的旅行我做主”
2014年11月28日 18:26:5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到到网(TripAdvisor)亚太区总裁郑嘉丽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8日电(记者陈昌军 左昊畅)“中国游客的需求越来越高,对信息技术的完美把控使得他们更愿意主宰自己在旅途中的需求,诸如去哪里、住哪里、做什么等,他们可以随时上网搜索旅游信息。”到到网(TripAdvisor)亚太区总裁郑嘉丽日前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旅游会展周”上对新华网新加坡频道记者表示。

    她说,根据eMarketer出具的一份移动用户调查报告,2014年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将达到17.6亿,占了世界人口总数的24.5%。从固定端转向移动端已是全球趋势,尤其是在亚太区,近年来发展速度非常快。以中国为例,预计到2014年底中国总人口移动电话的保有量将会达到80%,其中一半以上是智能手机。

    她同时表示,中国出境游市场发展不光迅猛,同时游客也反应迅速,积极参与到移动端和自由行的发展进程中。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抛弃过去搭乘大巴、跟随团队旅游的陈旧旅行模式,开始亲睐自由行。”郑嘉丽说。在她看来,自由行并不意味着“盲目行”,游客会在智能手机上花费大量时间使用APP软件,学习如何聪明地游玩。 劲旅网(CTCNN)在一份报告中统计,在中国排名前十一的安卓旅游app软件中,仅TripAdvisor系列就有约1.28亿人次下载,年增长率达160%。

    “旅游App下载量的攀升,折射出中国出境游市场正快速转型,游客更加独立和有个性。” 郑嘉丽说。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免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260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