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嘉年华游轮首席运营官:中国的游轮旅客数量将超美国
2014年11月28日 18:26:50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图为嘉年华游轮公司首席运用官艾伦(Alan Buckelew)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1月28日电(记者陈昌军 实习记者陈丽婷)“我们相信在不远的未来,中国的游轮旅客数量将会超过美国。” 嘉年华游轮公司首席运营官艾伦(Alan Buckelew)如此预测。他是在近日召开的“亚洲旅游会展周”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艾伦告诉新华网记者,他做出这样的预测,首先是基于中国经济的增长。目前中国中产阶级规模的扩大,包括从低层次的中产阶级向更高层次迈进的速度是世界上最快的。 在艾伦看来,快速增长的中国中产阶级对休闲旅游的需求非常大。他表示,中国已经拥有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跨国旅游,旅游业者也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增长空间。艾伦已在游轮业工作37年,他认为,中国人口基数和日益增长的经济实力,以及对于旅游的渴望等元素都对游轮业非常有利。

    “游轮是一种非常好的旅游方式,安全、方便并且餐饮服务、娱乐项目一应俱全;每晚游客们回到自己的房间,不需要再次收拾行李;当船停靠港口,白天游客们可以尽情游览异国,夜间能在船舱内享受如家一般的服务。” 他说。艾伦透露,目前大约有8到10艘邮轮在中国运行。预计在未来10年,这一数字将会增长至50艘,并且游轮的体积会更大。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免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9943127260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