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首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在新加坡举行
2014年11月29日 09:17:3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1月29日电(记者马玉洁)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浙江大学贝因美亲子文化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亲子文化论坛28日在狮城新加坡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亲子文化与人类发展”,邀请来自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亲子教育专家做主题发言,共同探讨世界亲子热潮及其背后揭示的深层亲子文化现象,并深入探讨了亲子文化对人类发展方向的影响。

    其中,来自美国的国际蒙台梭利协会主席菲利普·欧博莱恩认为,儿童3岁以前的早期教育应得到重视。他特别强调“环境”和“独立”对孩子成长的作用。他指出,家长要为儿童创造符合不同阶段生理、心理特点的环境以全面发展孩子的个人能力,即所谓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教育。

    来自澳大利亚的简·威廉姆斯博士则从大脑发展的科学层面指出,儿童需要足够和全面的运动刺激才能充分地开发大脑,发挥潜能,父母应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环境,让他们尝试不同运动,刺激大脑发育。

    贝因美创始人、来自中国的谢宏则主要从文化层面,指出家庭对孩子性格的培养和形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指出,父母应给予孩子“无条件、有原则的爱”,为孩子培养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陈剑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345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