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国游客新加坡索赔记
2014年11月30日 08:05:19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前阵子,我到新加坡看望妹妹。她前几年嫁了个新加坡人,便在当地定居。算起来,我俩好几年没见面了。

  到了新加坡,妹妹一家非常热情,带着我游遍了这个美丽的小国,领略了这里的风情和美食。不知不觉,一个星期过去了,虽然妹妹极力挽留,但因为工作的关系,我还是定了回国的机票。

  回来的前一天,我和妹妹去逛街。我为丈夫买了套西装,还为女儿买了一双鞋。可回到妹妹家,妹夫一看,却发现那双鞋是仿制品。我拿着鞋去找店家退货。哪知,店家根本不承认,说刚才拿给我的明明是正品,我一回头就拿了双仿制品来退货。

  退货不成,还被人指责为偷桃换李,这让我憋了一肚子气。妹妹让我去消费协会投诉,可购物小票让我刚才不小心丢了,没有真凭实据;要报警吧,可数额太小,等多集合几个受害人之后,黄花菜都凉了,劳师动众实在不划算。

  正当我打算放弃时,妹夫建议,还是去小额法庭吧。他说,小额法庭是专门受理一万元以下的小额投诉,连律师都不用请。只要通过到访、传真或者电话申请,交十几块的费用,法庭就会在一星期左右作出裁决。裁决具有法律效力,可以强制执行。而且,像我这种特殊情况,因为明天就要回去了,还可以要求法庭在二十四小时内快速裁决。

  在妹夫的帮助下,我向小额法庭递交了申请。没想到,那家店骗行累累,专门骗那些在新加坡短期停留的游客。游客们的时间仓促,一般也只能自认倒霉。哪知,这次好几个人同时被骗,同时向小额法庭递交了申请。

  由于证据充足,法庭当庭令店家退货,并且要进一步追究店家的诈骗罪。拿回鞋款的我兴冲冲地跟着妹妹回去,对新加坡小额法庭的效率佩服无比。

  回来后,和同事们说起这次的经历,大家唏嘘不已。不少人都有过被骗的经历,但因数额小,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但愿我们身边也能出现小额法庭?

    原题:新加坡索赔记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626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