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游客:我在新加坡快要被冷死了
2014年12月05日 08:27:34  来源: 云南信息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我想我要是再不买一件外套,一定会患上严重的感冒,虽然现在位于赤道附近的新加坡,可是我真的觉得太冷了,甚至觉得我必须再买一双袜子,否则再过几日我的脚踝一定会开始酸痛。

  之所以会有如此奇怪的身体感觉,是因为新加坡所有室内都把空调温度设定得非常低,而我的衣着仅仅是一条吊带长裙和一双人字拖。我已经在地铁里打了好几个喷嚏,这真不是一个好的预兆。

  一开始决定去新加坡旅游时,我和正常游客一样以为这是一个热到可以穿比基尼上街的国家,所以除了上飞机时那身装备,我的旅行箱里都是夏天的衣服,甚至我还带了一件大露背超短裙,我以为一定会热到穿上这件只有几块布的衣服上街。接着,我居然看见商店的橱窗里有毛衣在售卖,当时在想或许它仅仅是卖给游客而已。不过现在我不会这么认为,因为如果在室内待的时间超过三小时,就必须换上薄毛衣和长裤——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新加坡人创造了一个“初冬”的季节,女人们又可以尝试全新的款式,毕竟一年四季都穿着吊带长裙也是一件无聊的事情。

  到达第一天夜晚,我兴奋地跳入室外游泳池,由于下午下过一场雨,水温太低,我游了一两个来回,就哆哆嗦嗦地爬了上来,直奔房间赶紧洗热水澡,好不容易暖和下来,睡到半夜居然被冻醒。房间的墙壁上有一个温度控制板,可是只有开和关两个按键,我不得不换上从中国带来的长衣长裤睡觉,顺便还向服务生要了一床被子。

  更让我匪夷所思的是,即使室内这么冷,却几乎没有一家店卖热饮,如果实在需要热水,你只能去买个电热烧水壶。

  翻回中学地理知识,新加坡每年11月至次年3月为雨季,受到潮湿的东北风影响,通常在下午会有雷阵雨,平均气温徘徊在24℃~25℃,所以一旦下过雨,泳池里的水温确实偏低,只可惜我攻略里没有涉及到这点,我只注明了我需要带防晒霜和手机防水套。

  我想下次再过来我真得准备一件针织衫和一双袜子。文/李小糖罐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278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