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外媒:新加坡将调低组屋房地产税
2014年12月09日 15:54:05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联合早报》网站12月9日报道,由于市场租金下跌,从明年1月1日起,新加坡住在三房式至五房式及公寓式组屋的自住业主将缴交较低的房地产税。

  新加坡国内税务局当局将下调政府组屋的年值约3%。相较于两年前,组屋自住业主明年须缴交的房地产税将减少42新元(1新元约合人民币4.7元)至54新元,一房和二房式组屋的屋主继续无须缴交房地产税。这已是组屋住户连续第二年缴交较低的房地产税。

  这次调整主要针对自住组屋业主,并不包括私宅住户。部分私宅屋主其实已陆续收到房地产税通知。有人反映称近来新加坡私宅市场疲弱,但税务局却没有调低他们的私宅年值,令人费解。

  新加坡税务局指出,所有组屋屋主将在今年底之前收到房地产税通知,并须在明年1月底前缴交。当局鼓励业主加入财路付款计划,以享有十二个月免息分期付款,未及时缴税者则可面对相当于应缴税金额5%的罚款。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15127289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