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低收入家庭可获八成津贴
2014年12月15日 08:20:4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社会建设领域又推新政。12月4日,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宣布推出“残障者居家看护服务”试验计划,为16岁以上的体障、智障或轻微自闭症者提供登门服务,包括针对性的治疗,个人卫生和监督按时按量用药。

  根据该项为期两年的计划,新加坡将从明年起为16岁以上的体障、智障或轻微自闭症者提供每星期共六个小时的登门服务,包括针对性的治疗,个人卫生如冲凉、刷牙,家居清理如洗衣、擦地,和监督残障者按时按量用药。

  服务根据支付能力调查收费,每次一个半小时的收费50多元,政府为低收入家庭提供高达80%津贴。目前有30人在计划下受惠。

  亚洲妇女福利协会相关负责人陈琬娴透露,残障者对这项服务有一定需求,在计划试验期间,他们将优先考虑等候加入日间看护中心较久的体障者,或情况较严重者加入计划。

  今后,新加坡智障人士福利促进会将每三个月评估智障者的进展,看他们的情况是否得到改善,以决定提供服务的期限。(孙锦)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03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