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联合早报》读者选“乱”为年度汉字
2014年12月16日 08:47:0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5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联合早报》15日宣布该报“字述一年”的年度汉字票选结果,读者选择最多的汉字是“乱”字。

  今年是《联合早报》第四次举办票选年度汉字活动。主办方提出了10个与过去一年热门新闻事件联系较多的汉字供读者选择。该报一共收到超过7.3万张回复,其中选“乱”字来代表过去一年感受的读者占了近四分之一。与“乱”字得票率最接近的是“难”,排在第三位的是“恐”。

  《联合早报》在解读票选结果时说,国际动态对新加坡有一定的影响,网络和社交媒体也在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新加坡人对于恐怖袭击和马航空难等事件有了更深的感触。而在新加坡国内,也有一些事件让新加坡人关注,其中包括曾任导游的杨寅涉嫌侵占富婆财产和电子产品集中地森林大厦的“黑店”事件。

  《联合早报》总编辑吴新迪说:“新加坡人今年似乎对‘乱’字感受比较深刻。对一般人来说,即便我们处于一个相对有秩序的社会,但过去一年里,耳闻目见周遭发生的新闻事件,感到不安和一些不解,选择‘乱’字便是一种直觉反应。”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076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