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菲律宾“黑监狱”:毒枭住得像别墅 定期看脱衣舞
2014年12月17日 07:52:24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犯人在这里生活得跟皇帝一样!”16日,菲律宾一所监狱陷入重大涉腐、涉毒、涉性丑闻,登上该国各大媒体头条,震惊全国上下。在这所监狱内,囚犯和狱警串通一气,将监房改造成供囚犯享用的“安乐窝”。

  据法新社16日报道,15日,接到线报的菲律宾警方对位于首都马尼拉南部的新比里比得监狱进行突击检查。此前有媒体曝光称,这所监狱已被关押在内的毒贩控制。尽管早有心理准备,参与此案的执法人员还是被监狱内奢靡的景象震惊到:监狱拥有至少20间被改造成“别墅”的监房,专供有来头的大毒枭使用。房间配有空调、按摩浴缸,存放大量冰毒、现金和充气玩具。监狱内还设有“酒窖”和“金库”:警方在一间房内发现大量名酒;另一间有保险箱的房间里则存放不少名表和成堆的美金钞票。更让人惊奇的是,监狱里设有专供囚犯“淫乐”的“脱衣舞俱乐部”:一间装修风格独特的房间与迪斯科舞厅相似,设有灯光和舞台设备,狱警定期将脱衣舞女送进这间房为囚犯表演。据了解,这所监狱内的犯人能随意打电话、用电脑。知情人士透露,该监狱甚至能给犯人“批假”——只要塞足钱,犯人就可以出去嫖娼或“度周末”。

  16日,菲律宾司法部长莱拉·德利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方突击检查时发现新比里比得监狱内一些“有来头”的囚徒个个腰缠万贯,平均每人装着约200万比索的现金(约合27.7万元人民币)。她说,囚犯平日用这些钱跟狱警打交道。“当狱警传唤时,囚犯手上都得备着钱孝敬他们,特别是节日前后。”菲律宾狱政局局长表示对新比里比得监狱的腐败情况“不知情”,他称,监狱结构像“迷宫”,没有专人带领根本难以打探内部情况。他表示将对该监狱实施“整改”,所有“豪华设施”一律拆除。

  据报道,新比里比得监狱承载量仅为8900人,却关押着2.3万名囚犯。有钱有势的大毒枭享受宽敞的“豪华房间”,而罪行较轻的其他犯人只能挤在肮脏污秽的小监房。这起特大监狱腐败案引起菲律宾各界的强烈指责,网上让狱政局局长下台的声音不绝于耳。菲律宾总统发言人16日表示,所有相关负责人士均会受到惩罚。(刘皓然)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郝斐然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310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