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金管局调查显示该国经济增速预期下降
2014年12月17日 16:07:51  来源: 中新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接受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简称:新加坡金管局)调查的外部经济学家预计,新加坡经济增速将远低于此前的预期,通货膨胀也将更加温和。

  17日发布的《新加坡金管局专业预测者调查》显示,经济学家对新加坡10至12月经济的预期中值为同比增长2.3%。

  新加坡金管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在9月份的上一次调查中,经济学家预计第四季度经济将增长3.1%。新加坡第三季度经济同比增长2.8%,增速低于9月份调查中预计的3.2%。

  新加坡经济增长放缓既是因为全球经济疲软,也是由于政府按照以生产率为主导的增长模式重新调整国内经济结构。全球经济的低迷很容易通过制造业和出口业影响新加坡经济。

  新加坡金管局称,接受其调查的经济学家们现在预测,该国经济2014年全年将增长3.0%,较9月份时预测的3.3%有所下调。经济学家们预计新加坡的商品出口将萎缩0.9%,三个月前的预期为萎缩1.1%。

  金管局称,其最新的季度调查收到了22份反馈,而且该调查结果并不代表该机构观点或预测。

  该项调查预测,今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平均涨幅将为1.1%,低于9月份时预测的1.8%。新加坡CPI涨幅近几个月来有所回落,主要是因为房地产市场降温、汽车价格下降。经济学家们称,预计第四季度通胀率将为0.1%。

  经济学家们预测,金管局的核心通胀率指标(剔除了私人道路运输和住宿成本)今年平均水平为2.0%,此前预测为2.2%。

  金管局密切关注其核心通胀率指标,认为住宿和私人道路运输成本的波动明显受到政府政策影响,而且这些成本的变化不会影响多数家庭的现金开支。

  该项调查预测,今年新加坡元兑美元将继续走软,延续7月份以来几乎稳定的这种趋势。经济学家们还预测,美元到今年年底将触及1.310新元,9月份时预测会触及1.265新元。美元上周涨至1.3227新元,为四年多来的最高水平,但是在最近几天全球市场动荡之际又跌了回来。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13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