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中海环球”轮首航新加坡
2014年12月18日 17:07: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12月18日电(记者马玉洁 陈济朋)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中海环球”轮18日在新加坡举行首航仪式。该轮船隶属中国海运集团旗下的中海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运),可装载19100个标准集装箱。

  该船是2013年中海集运与韩国现代船厂订造的5艘19100TEU型集装箱船舶中的首制船,全长400米、宽近60米,约10层楼高,船体超过4个标准足球场。

  在当前全球资源配置与产业链新一轮调整的大背景下,推动船舶进一步大型化、超大型化,不断提升船队成本竞争力,已成为国际班轮业应对全球经济与航运市场的大趋势。与此同时,提高绿色竞争力、深化节能减排也是当前国际航运业的重要趋势。

  中海集运副总经理隋军介绍说,“中海环球”轮在技术选型上秉承了“低碳环保”理念,与普通的1万箱级别集装箱船相比,油耗可节省约20%,每年可减少近3万吨碳排放。

  隋军说,新加坡港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东南亚重要枢纽港。此次“中海环球”轮首航新加坡,也是中海远东-欧洲自由航线首次挂靠新加坡。中国海运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快船队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供应链服务。

  “中海环球”轮将于19日抵达马来西亚,并将继续前往欧洲四国。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孙扬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695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