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资讯通信管理局司长庄庆维:期待参与共建“智慧”平潭
2014年12月18日 08:24:15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资讯通信管理局司长庄庆维

    首届中国平潭企业家科学家创新论坛也吸引了世界的目光。新加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中国区司长庄庆维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就表示,新加坡对福建自贸区建设充满期待,希望能与平潭合作,共建智慧城市。

  “平潭是一个岛,新加坡也是一个岛国,所以很多环境也是非常相似,面对的问题也是非常相似。而且平潭的发展方向是在国际贸易、对台湾的贸易这方面,新加坡也是以贸易为主的国家,所以我们企业觉得在平潭投资可能会有比较熟悉的人文环境、经商环境等等。”庄庆维表示,此次来福建希望能加强新加坡同福建省政府在信息产业方面的合作,挖掘大数据、共建智慧城市。“数据是未来的石油,这个也是新加坡的愿景,新加坡现在除了发布政府的数据,我们也在极力地挖掘其它的数据源,我们在铺设全国传感网的骨干网,把所有的视频的据,把传感器的数据都跟企业、跟市民共享,然后企业可以跟市民利用这些数据来开发一些更创新的应用,开发新的商业模式,这个是我们以前做不到的。”

  庄庆维认为智慧城市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利用数据的公开带动产业的发展。“如果在数据公开方面,平潭有一个好的前期顶层设计、一个规划,那后续就可以打造一个很好的数据生态系统,对平潭往后的发展,将是无可限量的。”(李挺 李章亮)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张艺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14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