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冰西湖 美如画(图)
2014年12月18日 11:16:56  来源: 浙江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天朗气清,傍晚还有晚霞露脸。一夜北风劲吹后,昨日(17日)的杭城舒爽不少。省环保厅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我省11个市空气质量指数在45至64微克/立方米之间,PM2.5在16至31微克/立方米之间,全省各地区空气质量全部达到优良的级别。

   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共同影响,早晨气温变得低迷,昨天西湖孤山荷区湖面还结起一层薄冰,犹如浮雕艺术。昨晨我省多地最低气温创下今年入冬以来新低,省内最低为衢州开化仅-4.5℃。今早“极冷”模式仍将延续。省气象台预测,今天早晨山区最低气温-5℃到-7℃,有严重冰冻;东南沿海地区0℃到2℃,有霜冻;其他地区-1℃到-3℃,有冰冻,上班路上需做好保暖措施。

   不过阳光今天下午开始退居“二线”,今天全省晴到多云,明天阴天重启,沿海地区部分还会有小雨相伴。

   图为12月17日,受寒潮影响,杭州的气温降至-2℃。西湖主水域荷区入冬以来首次结冰,冰厚0.6厘米。

   李丹超

   里尔 吴元峰 林云龙 摄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15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