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调查:新加坡今年圣诞礼物预算缩减两成
2014年12月22日 10:58:24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22日报道,由于明年经济展望不明朗,新加坡消费者不敢花太多钱买圣诞节礼物。一项调查显示,受访者买礼物的预算平均下降20%。

  预算减少但亲人的礼物绝不能少,受访者宁愿不买东西犒赏自己,也要送礼给亲友,其中给配偶送礼的花费最高。

  对亲人最大方

  新加坡大华银行委托毅群市场研究咨询公司于上个月13日至24日,针对500名25至55岁、月入至少2500新元(1新元约合4.8元人民币)的居民,进行圣诞礼物预算调查。

  上周三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平均准备花费709新元买圣诞礼物,比去年的893新元减少两成。今年他们买礼物给亲人的花费平均占总预算的76%,比去年高出15个百分点。

  根据去年的数据,多数受访者会花最多钱(平均479新元)买礼物犒赏自己,占预算的一半。接着依次是商业伙伴和配偶,分别为412新元和319新元;给母亲送礼的费用排第四,平均为137新元。

  随着经济增长放缓,受访者似乎也觉得家人最为重要,送礼给妻子或丈夫,以及母亲的花费变动不大,平均花302新元买东西给配偶;用145新元买东西给母亲;另外留292新元给自己买礼物。给商业伙伴买礼物的花费减幅最大,下降一半至207新元。

  毅群公司研究总监黎康前指出,虽然送礼的花费总额减少,但不是送给每个人的礼物都“缩水”,例如给母亲或配偶的礼物则保持不变。他说:“这显示,尽管预算缩减,但消费者在送礼给最亲的人时,绝不会减少开销。”

  白玉芬(40岁,人力部经理)去年花了1000多新元送礼,今年因其他方面的开销较大,所以把送礼的花费削减至700多新元。不过,她送给母亲、兄弟姐妹和好朋友的礼物,花费就同去年一样,介于100新元至200新元之间。

  她说:“他们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想趁着圣诞佳节向他们表达谢意和关爱。”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余南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7127323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