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亚航客机失联24小时 我们仍在期待
2014年12月29日 10:10:23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综合报道,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亚洲航空公司QZ8501客机失联24小时仍杳无音讯。搜救队伍于12月29日重新开始搜救进程。

    搜救与时间赛跑

    29日早上,印尼派出的8艘船只、1架直升机、1架波音侦察机,马来西亚派出的3艘军舰、1架飞机,以及新加坡派出的“大力神”运输机继续搜救任务。澳大利亚、英国、韩国也就搜救工作提供援助。

    客机在印尼邦加勿里洞海域失联,目前的搜救位置大约在勿里洞岛与西加里曼丹省坤甸市之间。由于航班仅仅携带了约4个半小时的燃油,飞机即使失联后继续飞行,在印尼时间2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28日上午11时)也会将燃油耗尽。

    家属陆续前往印尼

    客机原定的目的地新加坡樟宜机场启动了危机管理中心,并在机场二号航站楼设立了家属区。不少在机场焦急等待自己亲人的家属看着墙上的乘客名单,失声痛哭。

    目前部分失联家属已陆续前往飞机始发地印度尼西亚泗水市。据了解,机上唯一的新加坡乘客是一名2岁女孩,她与英国籍父亲正在旅行。她的母亲也是一位新加坡人,与另外一个孩子幸运地提前从泗水回到了新加坡。

    失联原因推测无进展

    目前关于客机失联原因的推测仍无新的进展。在客机失联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根据气象学家Derek Van Dam的分析,客机失联可能与坏天气有关。他表示,“当飞机在空中飞行时,航线上正在发生严重的雷暴。不过这样的颠簸并不一定会令飞机坠落”。

    印尼交通部官员也称航班失联前曾要求降低飞行高度以躲避恶劣天气。而网友拍摄到的卫星云图显示,亚航客机失联地点附近当时有雷暴天气。不过飞机从始至终都没有发出过求救信号。目前没有任何信息表明这次失联和恐怖活动有关。

    事件回顾

    亚洲航空公司的QZ8501航班于印尼时间5时35分(北京时间6时35分)从印尼泗水起飞,本应于新加坡时间8时30分(北京时间8时30分)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但客机在起飞42分钟后与控制塔失去联系。机上共有155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包括156名印度尼西亚人、3名韩国人、1名马来西亚人、1名新加坡人和1名英国人。失联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亚航随后公布失联客机正副机长姓名。失联客机机长有6100小时的飞行经验,副驾驶的累积飞行时间为2275小时,都算有经验的飞行员。

    失联客机机型为空客A320-200,机龄刚过6年,最近一次保养是在今年11月16日。

    另据空客公司28日发布的新闻公报,失联客机于2008年10月下线交付亚航,至今累计飞行约13600次,飞行时间约2.3万小时。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42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