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去年新加坡建筑业合同额创新高
2015年01月09日 16:10:04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月9日报道,新加坡贸工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奕贤1月8日出席建设局(BCA)与新加坡产业发展商公会(REDAS)联合举办的“2015年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展望”研讨会时披露,2014年新加坡建筑业获得的合同总额达377亿新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来自公共领域的建筑合同197亿新元,占52%,来自私人领域的合同180亿新元,占48%。公共领域的建筑合同中,公共住屋建筑项目合同总值50亿新元,机构与土木工程项目(如盛港综合及社区医院、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建筑以及扩建樟宜机场的土地平整工程等项目)合同总值为140亿新元。

  建设局官员预计,2015年新加坡建筑业将维持活跃,合同总额有望达到290亿至360亿新元。由于公共住宅市场逐渐稳定,今年的公共住屋项目合同将减少,不过工业、机构和土木工程项目需求仍然强劲,预计来自公共领域的建筑合同比重预料将增加至六成左右,合同总值介于180亿新元至210亿新元。私人领域方面,因本地私宅市场放缓和全球经济不稳定等因素,导致房地产发展商采取更谨慎态度,减少发展项目,预计今年私人领域的建筑合同总额只有110亿新元至150亿新元,所占比重也将减少到四成。其中,私宅建筑合同总额预计为32亿至40亿新元,较去年的59亿新元减少三成以上。

  李奕贤表示,未来五年,新加坡建筑业将会保持强劲需求,特别是几个大型医疗保健项目,以及“汤申—东海岸线”和樟宜机场第五航站楼等基础设施项目,将可支持建筑业的蓬勃发展,预计每年建筑业所获得的合同总额估计介于260亿新元到370亿新元。

  李奕贤表示,政府将稳健推出建筑项目,积极开展建筑业重组,为建筑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李奕贤同时强调,建筑业应继续提高生产力,特别是采用减少人力成本的高科技,朝向便于加工与组建的建筑设计(DFMA)方向发展,从而节省更多人力资源,同时又能提高建筑成品的质量。政府未来五年的目标是让40至50个建筑项目采用工厂预制体积建设(PPVC)技术和交叉层叠胶合木材(Cross Laminated Timber,简称CLT)等技术,使建设工地变得更安全、清洁与安静,打造一个更高效的建筑行业。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735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