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印尼官员说打捞起的亚航客机黑匣子状态良好
2015年01月12日 19:50: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雅加达1月12日电(记者周檬 郑世波)印度尼西亚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塔唐·库尔尼亚迪12日说,搜救人员当天早上打捞起的失事亚航客机其中一个黑匣子——飞行数据记录器状态良好。

  印尼军方潜水员当天早上打捞起这一黑匣子后,用直升机将其运抵庞卡兰布翁搜救指挥部,并于当天下午移交给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

  塔唐·库尔尼亚迪在记者会上表示,由于黑匣子仅在水中浸泡两周,从外观判断状态较为良好,将被送回雅加达进行数据读取。

  黑匣子是飞机专用的电子记录设备,共有两个,即记录飞行高度、速度、航向等数据的飞行数据记录器和记录驾驶舱语音对话的驾驶舱话音记录器。

  目前,搜救人员对另一个黑匣子,即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打捞工作仍在进行。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下属航空安全委员会主席马斯鲁里告诉新华社记者,已确定失事客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所在的海底位置,军方潜水员已下潜探查。

  去年12月28日,由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在印尼爪哇海域坠毁,机上载有162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范云波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396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