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企业上半年招聘意愿下降
2015年01月12日 14:12:50  来源: 商务部网站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人力资源公司Achieve Group于1月10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新加坡企业招聘意愿下降,仅有45%的受访企业计划今年上半年招聘新员工,低于去年的48%,计划冻结人手的公司增加至49%,而计划裁员的企业则由去年的4%增加至6%。

  报告显示,医药保健与药剂业有58%的受访企业计划增聘人手,船运物流、石油天然气行业计划招聘新员工的公司占56%,而休闲、零售与餐饮业则有11%的受访公司计划在未来半年裁员。报告称,企业招聘意愿下跌与它们对未来的业务展望不乐观有关。去年上半年,只有7%的受访企业认为公司未来的业务将出现萎缩,但今年上半年这一比例却高达13%。虽然大多数公司都不打算裁员,不过它们对员工的薪金成本更谨慎。去年上半年,有三成受访公司愿给员工加薪,但今年上半年只有21%公司计划加薪。

  另一家人力公司博禹(MRIC)1月9日发表的“2015年人才趋势”报告显示,就业前景不乐观,有意跳槽的员工也有减少的趋势。只有14%的新加坡受访员工有意在未来12个月转换工作。这高于台湾的12%,但低于香港的17%和中国大陆的15%。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795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