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我是歌手》陈洁仪输也是赢家 回锅肉回好锅就值
2015年01月13日 10:16:47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原标题:陈洁仪输了也是赢家 回锅肉回到好锅就值

  上周五,《我是歌手》和《中国好歌曲》都进入了新一季的第二期。节目虽然只有两个小时,但作为娱乐话题的延伸却来到了新的一周,至少在本周五新一期节目播出前,上周的话题还将一直热议下去。

  上一期《我是歌手》最具争议的结果,就是新加坡国宝歌手陈洁仪在两轮过后就被刷。这个结果的出炉,带动的也是整个内幕和吐槽产业。歌迷为陈洁仪打抱不平,各种内幕帝则纷纷曝出真真假假的内情。已经被各种选秀节目炼就一双火眼金睛的观众,更是以多年来形成的欣赏逻辑,照例抨击节目组的“胡作非为”。

  当然,更多的人终究只是场外的看客,看到的是经过后期过滤过的电视版本。就像其中一位参加现场录制并在赛后撰写评论的媒体人士所说的那样,陈洁仪之所以被淘汰,是因为在第二场比赛中,几乎全场都不在一个调上,以至于让很多现场记者都听得“心如刀割”。之所以在电视上没有呈现这种失态,还是在于节目组后期的修复技术。所以,真相永远只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

  陈洁仪的感性和细腻,固然是歌迷倾心于她的理由,但不得不说,作为来自东南亚地区的歌手,陈洁仪,包括大部分港台歌手也一样,都是属于那种录音型而非现场型的歌手。所以在参加《我是歌手》这种真人真声的PK节目时,和孙楠、韩红等纯唱将级的歌手相比,确实没有任何优势。要不是湖南卫视后期修音技术的“捣乱”,这种优劣对比可能会更明显。所以,陈洁仪被淘汰而引起争议,其实一切的源头就是这是个节目而不是真的比赛!节目组如果想让争议建立在一个更客观的环境里,一是请所有的电视观众,都能现场体验一把《我是歌手》的录制;二就是不用修音的方式,还原现场的真实。前一点,根本没办法做到,后一点却是能做到却不可能做。

  但没有人是输家,你以为陈洁仪被淘汰就是失败者?通过《我是歌手》这个节目,陈洁仪这个名字,早已经成为又一个热门的关键词,她的老唱片纷纷重新上架,关于她的情史和历史也都纷纷被重新八卦。在《我是歌手》这样的舞台,其实没有谁是输家。尤其对那些人气还不够高,或者已经过气一段时间的歌手来讲,能上节目就已经是赢家。

  同样的,还有参加第一期《中国好歌曲》的赵牧阳,从节目播出前百度百科寥寥数字的简介,到节目播出后条目详细的资料,这就是选秀节目的效应。而在第二期《中国好歌曲》亮相的刘雨潼,也因为天后王菲在微博的点赞,以及随后舒淇等明星的转发,一时间成为网络热搜词。至于他是不是回锅肉,其实并不重要。为什么回锅?就是因为之前还不够红。这一点,还适用于曾经很红但如今不红的罗中旭,后者同样参加了《中国好歌曲》,虽然是头一次但同样算是回锅肉,而且是从大牌歌手回到选秀这个锅里。

  这么多年的选秀节目,实际上早已经挖掘出了现阶段有潜力的新人和准新人,锅多肉少的局面将长期存在,其实肉也一直在寻找适合自己的锅。上周的刘雨潼,无疑找对了《中国好歌曲》这口锅。让王菲点赞,让自己的好音乐被发现,锅好才是真的好! (爱地人)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82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