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中行新加坡分行发放沿边金改试验区首笔跨境人民币贷款
2015年01月16日 16:42:51  来源: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华网新加坡频道1月16日电(记者金鑫)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今日公布,该行1月16日向云南省某重点客户发放2亿元跨境人民币贷款,这是中国云南省首笔沿边金改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为推动沿边地区经济金融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于近日出台《云南省沿边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跨境人民币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允许试验区内企业从东盟和南亚国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借入人民币资金,从而大大降低借款人的融资成本。该政策极大拓宽了跨境人民币资本项目项下资金流转渠道,也给东南亚及南亚的金融业带来了崭新的业务机会。

    据悉,政策出台后,中国银行积极行动,寻找符合条件的客户,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放款业务。该项业务的开展,是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专业优势、国际化网络优势的集中体现,不仅再次展现了中国银行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市场标杆形象,也巩固了中国银行在东南亚最大人民币综合服务商的地位,并为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高菲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54621273938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