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朝美在新加坡就朝核问题举行非正式会谈

2015年01月18日 16:46: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18日电(记者马玉洁 陈济朋)美国政府前官员和朝鲜六方会谈代表18日开始在新加坡举行为期两天的非正式闭门会谈。与会的美方人员表示,双方将就朝核问题及双边议题进行磋商。

    朝方由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李勇浩率团,而代表美方出席的有前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前朝核问题谈判特使约瑟夫·德特拉尼和一些智库专家等。

    来自美国纽约的东北亚合作与安全方面的专家莱昂·西格纳尔当天上午告诉媒体,此次会谈将涉及朝核问题,可以让双方“互相试探一下对方的温度”。他同时表示,会谈过程中将不会对外透露任何信息,但双方准备在19日下午整个会谈结束后举行一个简短的媒体见面会。

    此前,新华社记者曾就此次朝美接触询问美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得到的答复是:本次会谈属于有关东亚政治和安全的系列会谈之一,但美国政府并未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会谈是美国拒绝朝鲜新近提出的有条件停止核试验提议后,双方进行的首次直接接触。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于2003年启动。根据各方在2005年9月19日一致通过的共同声明,朝鲜承诺放弃一切核武器及现有核计划,早日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而美国应在适当时候向朝鲜提供轻水反应堆作为弃核补偿。不过,这一声明没有得到彻底贯彻,六方会谈也在2009年朝鲜宣布退出之后陷入停滞。

青春派,炫精彩。扫一扫,带走新华炫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4036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