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推出社保援助试点
2015年01月19日 08:19: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近日,新加坡护联中心推出若干举措为中低收入年长者提供更加便捷的医疗服务,率先在淡滨尼区推出一项社保援助试点:将更多家庭诊所纳入社保计划并推出五份“医疗地图”,上面清楚标明位于东区、西区、北区、中区及尚育五大地区的社保援助计划家庭诊所和护老设施服务,而这一计划很快将推广到新加坡其它地区。

目前,新加坡有约120万人受惠于社保援助计划(CHAS),单在淡滨尼集选区,就占了超过7.4万。全国加入社保计划的家庭诊所和牙医诊所,也从一年前的1000家,增加至如今的1300家。

在淡滨尼一带经营牙医诊所的黄永杰表示,“加入社保计划后,我们可以为更多中低收入的人提供负担得起的各类牙医服务,减少他们的现金开销,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地图设计简洁,让人一目了然,尤其针对那些不会上网的老年人。

与此同时,护联中心将耗资650万元,协助本地36家疗养院在2017年之前,采纳新的资讯科技系统。新系统将同护联中心的综合转介管理系统和全国电子病历系统连接,让不同的护理机构和参与计划的疗养院,可以及时获取年长患者的病例。这套系统也能够根据患者的病例,制定护理计划。这样一来,疗养院在照顾年长患者时就能提供更恰当和优质的服务。记者 孙锦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397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