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频道 > 正文
 
新加坡元创3年半最大跌幅
2015年01月29日 08:48:11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收藏】【打印】【关闭

  新加坡金管局意外放宽货币政策

  在全球通胀下降之际支持经济增长的各国央行阵营又添一员:昨日新加坡金管局意外放宽货币政策,坡元随后跌至2010年来最低。

  新加坡至少是本月第9个放宽货币政策的国家。此前欧洲央行宣布量化宽松计划,加拿大、丹麦和印度央行都调降了利率。但这并不是结束,日本央行行长曾表示若进一步实施货币刺激措施,可能需要做些创新,泰国决策者面临降低融资成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新加坡金管局周三发布的这份计划外声明称,将下调新元政策区间斜率。该央行同时调降了2015年通胀预估,预计CPI降幅可能高达0.5%。

  金管局原定今年4月才举行货币政策会议,此次突然开会已属意外之举。

  面对国际油价暴跌和欧洲央行万亿欧元的QE,各央行不得不明确将采取何种立场及如何应对。

  新加坡金管局上述货币宽松措施发布后,新加坡元对美元汇率急速走低,美元兑新加坡元一度升78个点至1.3473,新加坡元跌幅一度达1.3%,创2011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新加坡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6个基点至1.924%。(金霁)

分享到:
延伸阅读:
( 编辑: 李小雨 ) 【字号 打印关闭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6061274351361